Sunday, January 17, 2010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的家都有不一样的状况。而每个人都是我看你好,你看我好的那种。说来说去,都是在认为自己很惨,你过的比我好什么的。这些都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人要惜福啊,一粒米都是得来不易的。

最近我好像都在自打嘴巴。自己说的“四它”自己好像都没用到。时常叫人怎么用,自己却一塌糊涂!我从朋友的fb上看到这句:“因缘果报都离不开业力的影响。你在这一秒钟种下的因,随时随地都会有它的果显现出来的。 而现在的人,佛理很强但不代表着能依据佛理所讲的去行...”而现在的人,佛理很强但不代表着能依据佛理所讲的去行...这句最让我觉的我自己好像就是酱。说是很会说,做就kns!

我最近想要办一个营。这好像是觉得现在在等着成绩很没意思,没精神寄托,没事做,没目标...现在这个营以通过了,就可以下精神在里面了,不会没事做了。说到做关于佛教的事我都会义不容辞。可是就像刚刚那句讲的:佛理很强,不会跟着佛理的去进行。我要讲的不一定是这个camp,就比如说的我家事。其实我很不想讲的。可是从心里挖出来看时心情还是会很糟。好像大哭一场。好好的大哭一场!!!哭到没声没力。。。父亲过世,就应我是独生子所以我不可能在我妈妈的面前哭。他已没了依靠,我不想在让他担心这点。老实说:我自己躲在房间里偷哭了好几次了。这压力这埋在我心里许久的事!有时真让我透不过气。


当我到美里佛教居士林的营时,里面的讲师放了一首歌,让我不知觉的哭了起来。当时我好像好好的大哭哦!可是因为我还在听课所以只苦了一下下就忍住了。那首歌叫叶子。它的旋律真的还蛮伤感的。我听了想起了我爸爸。我好久好久没看到他了。我真的好想他。好想他。爸,你过得好吗?讲师要求我们写下听的时候的心情。我第一个字写了爸爸!我以好久没有家的感觉了。家---现在是有一个。可是...我接受不了。这个家好像根本不是我的家。我的家是一屋两家三姓人的状态。我有点多余。这让我总觉得佛教才是我的另一个家。佛教真的帮了我好多。所以我才会在营里说这首“另一个家”我很喜欢。它形容得不是家,是有好多好多的佛友聚在一起的地方。这感觉好好。

“在学佛路上,因你而成长
在人生路上,因你而看清方向
感谢你永远陪伴在我的身旁
佛青之友 难过时的肩膀”

这首让我感到我不是孤独的。在我学佛的路上还是有好多的佛友陪着我。这让我安心许多许多。

在营里我还有一首歌让我感受到家的感觉。那首歌就是“我的1号朋友”
当我们大家在大合唱,比手语时。瞬间我真的感到好幸福哦~我好久没酱了。也许站在我旁边的也是那位吧~真的让我感到家的感觉。好温馨。我也变得好开心哦那时~

好了,不说了。希望这次我做的camp能成功的举行!成功的结束!加油!!!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