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这首歌叫-叶子
是一位生平发了一张EP的歌手
她发了一张唱片后就开始与病魔交战!
很遗憾的
她战败了
这首是她的作品之一
她有着经历过很多风雨的沧桑...
有着坚强面对病魔的毅力...
可惜可惜...
最后还是...

五年前我失去了我最爱的爸爸
我爸爸是因为癌症而去世的
在我妈面前,我不可以表现的懦弱
更不可以在我妈面前哭
因为我是唯一的独生子
我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坚强面对
可是
天下间有几个能做到若无其事?
有几个人能真正的放下
他是我父亲
是我爱的父亲
是爱我的父亲
没人能取代的
我真的没那种能力放下
往往真的忍不住时还会躲在房里偷偷的哭
不想让妈妈看见
不想她担心

自己的爸爸去世
我却一直不敢面对我自己
面对这个事实
到现在也是一样


我很常对人说遇上困难就用我从佛法里学到的“四它”来解决
而我自己对于我爸爸的事却不能做到
这是对我一个很大很大的阴影
这阴影埋藏在我心里好久好久了
久到我自己有时都对这事麻木了


这又让我想起我无意间听到的一首歌
你的军装
也是一样在叙述这对自己父亲的想念
叫一声爸爸
两声爸爸
你是否听见你的儿子在叫你啊
你过得好吗
身体还好吗
是否
又多了几根白发

其实我真的是很想把这情绪永远都埋藏在我心里的最深处
我不想与人对谈这件事
只有在真的忍不住时才会说出来发泄
其实
我做这个blog是用来发泄的

我刚从一个营回来没多久
在营里
有位很厉害的讲师
教了我们情绪管理
其实这个课程的在两年前上过了
我也都有用在我自己的生活上
可是
这只让我能更好的把这件事收藏在我心里罢了
并不能除根
根也已经种得很深很深
我根本不懂要如何解决
时常嬉皮笑脸的在学校,家里,朋友群里
人们都认为我很快乐,没烦恼
嬉皮笑脸都是来隐藏我的痛
来发泄我的伤
可是在这个营里
那位很厉害的讲师放了一首歌
就是-叶子
这首歌
我也忘了我在哪听过
当时我也是觉得很感动
可是
上次听的,与这次听的感受完全不同
上次只觉得感动
这次的我听了真的流眼泪了
我不懂我酱是好的还是不好的
所以最后流了几滴本来想就停了
可是那旋律,那沧桑
真的是让我忍不住哭了起来
想起父亲
想起当时父亲接到不好的消息时
的那种煎熬

真的很煎熬
当时12岁
思想正在慢慢的成熟着
但因为这件事
立刻把12岁思想的我
变到要十分成熟
好让我能面对这一切
我是面对了
我是接受了
我并没解决
也没放下
并不是说一朝一夕就能解决放下的
我相信时间是很好的治疗师
治疗我的伤痛

原本是想说我要写心得报告在blog上的
可是
这首歌给我的感受特别多
所以就先写了
营的心得报告我慢点补上




哭了之后
静一静
真的能想通很多东西
至少我在这次的营里学到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虽没逃避,可是我埋在心里的最深处
这好像也不是解决之道
所以我今天才想要po上来blog

我真心希望每一个人能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事,物
身边的人事物
都有它自己一定的力量来帮助你成长的


珍惜这缘分
得来不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